頭好痛,眼睛好酸,身體好不舒服。
  我將整個身子蜷成蝦子狀窩在被子裡,額頭上冒出了好多汗珠,但我只覺得好冷。

  我翻了個身,枕頭已經被我的汗水浸溼了一片,好累,卻睡不著。
  一陣噁心的感覺襲來,我抓著被子,全身不停地顫抖,冷汗直流。
  過了大約一分鐘,那感覺才慢慢地褪去。
  我睜開佈滿血絲的眼睛,靜靜聆聽著我也不知道的什麼東西。『家裡好安靜呢。』
  對,現在是暑假,像我這種十六歲的高中少女應該要整天和朋友出去玩的日子,我卻在家裡被始終不退的高燒折磨。
  我爸媽都不在,身為獨生女,現在沒有人在我身邊。
  『如果我就這樣死掉了,會有人發現嗎?』這個念頭一冒出,我連忙閉緊眼甩掉它,人才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死掉呢,發燒讓我的思緒也跟著不清楚了嗎?
  我又翻了個身,伸長手從書桌上拿了張小卡片,寶貝般地抱在懷中。
  卡片傳來冷冷的溫度,跟我發著39度高溫的手掌形成強烈對比。
  「嗯……奇犽……」我喃喃唸著卡片上角色的名字,眼前黑忽忽地一片,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睡眠。

  當醒來的時候,才呼吸第一口空氣,就發現了事情不對勁。
  空氣中充滿了黏黏鹹鹹的海風味,還有微微的鄉下才會有的清新的味道。
  我的胃瞬間收緊。『我在哪裡?』
  等了五秒鐘讓眼球在驚慌狀態下聚焦,我看到的是一個我從沒見過的房間。
  『這是哪裡?』
  房間很空,除了一張小桌子、一個衣櫃和我現在躺著的床之外沒有其他擺設,但以我160多公分的身高來說似乎有點小,從粉粉的色調看來,像個小女孩的房間。
  似乎有人在做菜,隱約之中聽得到廚具互相敲擊的金屬聲,而外面則是有著不知名的鳥類“啊啊”的叫聲。
  我又躺了一下子,連動都不敢動,很害怕突然有人拿著刀或槍出現,但除了偶爾出現,像是外面有著市集的人群喧鬧聲之外,我什麼都沒聽見。
  一滴汗從我頰邊流下,現在不管到哪裡都是這麼熱,於是我決定起來,反正一直躺著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才剛抬手想掀開被子,我又發現了事情不對。
  的確有一隻手照著我的指示動沒錯,但,那不是我的手啊!
  我的手沒有那麼白晳也沒有那麼細,活像隻小孩子的手!
  我一驚,連滾帶踤摔地掉下了床。
  這時我看到我的下半身,薄薄的連身裙下有一雙細得連我本來的小腿都不到的腳,也不到我本來的長度,這分明就是個小孩子!
  我用不像是我的手摸摸不像是我的腳。
  這真的是我的身體!
  我嚇得連可能有壞人在外面都忘了,三步併兩步地就往門口跑去。
  以我現在的視角來說,身高大約只有150多公分。
  所以這房間的大小其實是很夠的,而之前覺得幾步就能到的門口,對我來說也變遠了。
  轉開幾乎在我胸口的門把,外面是一條走廊。
  而走廊的盡頭有個樓梯,做菜的聲音就是從下面傳來的。
  我差點就要往樓梯奔去,但我臨時想到了一個問題。
  『我現在長什麼樣子啊?』

arrow
arrow

    乂o煞氣ㄟ冰火o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