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這樣猶如現在的天空一樣萬里無雲的好心情,才不到十分鐘就煙消雲散了。
  現在我全身縮成一小團,無力地靠在甲板上的一個小角落,沒有聚焦的雙眼看著十幾位水手一下拉拉繩子、一下搬搬貨物。
  頭腦昏昏沉沉的、肚子裡早上的麵包和煎蛋不停翻攪著,所以我一開始就不想吃了嘛!
  幸虧船上的人都對我很好,剛剛有兩名水手來問我身體還好嗎?需不需要去吊床上休息?我本來想如實回答的,但一想到那下面中空,又在海上搖來晃去的吊床……「我很好。」這三個字就脫口而出。
  不過這些關心應該都是因為我年紀最小的關係,話說,酷拉皮卡好像是十七歲來著?那我豈不是快比他老了嗎!哎,歲月不待人啊。
  「可幻!」正當我又在想些有的沒的之時,小傑開朗的聲音傳來。
  我虛弱地抬起頭瞥了一眼,酷拉皮卡跟他在一起,不愧是第一男主角啊,這麼快就交到朋友了。
  看我的樣子不對勁,小傑很貼心地在我身邊蹲了下來,開始拿出一大堆問題問我哪裡不舒服。
  「……暈船吧。」再聽下去我可能就會忍不住對他爆氣,還是趁我還忍得住的時候直接回答比較好。
  「哦,是這樣啊。」小傑立刻打開他的包包,從裡面東翻西找。
  「給妳,這是暈車的時候很有效的葉子喔!」小傑的手指捏了一片葉緣有著鋸齒狀的深綠色葉子對我露出笑容。
  我看了看葉子,這是要我吃下去?聞味道?還是泡在水裡喝?但我還是接了過來。
  「謝謝。」然後我擦都沒擦就一口吞掉。「這葉子的味道好嗆喔。」
  看著沒有反應的兩人,我知道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呃,可幻,這是要搓過之後塗在皮膚上的。」酷拉皮卡帶著尷尬的表情開口。
  我故意裝做一副很驚訝的表情,然後拿出口中的爛葉子。「欸,是這樣啊?」
  小傑笑著又拿出一片,撕碎後幫我按著太陽穴的位置。「可幻真可愛呢。」
  「嘿嘿~」我配合著笑了一下,在酷拉皮卡那陰沉的臉上一閃而逝的是笑容嗎?
  看小傑幫我塗完藥之後他們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擠出笑容說道:「哥哥們可以先回去啊,我想要再吹一下風。」
  小傑的臉上充滿擔心。「沒關係啦,我可以在這裡陪妳。」
  我倔強地搖搖頭。「我想要一個人啦!」
  小傑和酷拉皮卡互看了一眼。
  「就讓她自己休息一下吧。」酷拉皮卡說道。
  「嗯……」小傑只好不甘不願地起身。
  臨走之前,酷拉皮卡還意味深長地回頭看了我一眼。安啦,蜘蛛的事我會一五一十地告訴你的,前提是故事劇情沒有因為我而改變的話啦……
  不過算啦,在海上還要航行一兩個禮拜吧,這段時間擔心什麼也沒用的。
  我伸了個懶腰,感覺好了很多。一陣風吹來,剛才小傑幫我塗了藥的地方涼涼的,真舒服。

arrow
arrow

    乂o煞氣ㄟ冰火o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