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解釋一下

這是我國一還國二寫的小說

就是講一個妖怪學校的故事啦

現在是主角要到新生訓練(笑)報到

  這裡很美,有著種滿各種花的花園和結著不知名果子的果樹,沒有假惺惺的銅像,只有自然的景物。
  天亮著,但我沒有絲毫不舒服的感覺,一切在陽光下是那麼的美,少了夜色的屏蔽,色彩變得鮮艷許多,我多少次期待的夢想在今天實現了。
  在我的右前方,被一邊樹叢擋住的是一座剛才怎麼想像都想像不到的城堡,白色的屋頂和紅磚的牆,我只有在故事繪本裡看過。
  我回頭望了一眼,想著熾羽會不會帶我進去?但她的亮紅色髮尾剛好消失在空氣中,就像出現時一樣悄聲無息。
  我慢慢地步上前,反正時間還有很多。
  當我走到城堡前,我發現在它的外圍還有一圈寬約五公尺的護城河,水很清,但深不見底,我暗暗希望裡面有鯊魚。
  城堡那一端有看起來很老舊的木橋,上面掛著鐵鍊,看來應該是要我在這裡喊聲?我不太喜歡這種古老風格的電影,所以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
  不過這時我心裡已經有了個底,我觀察了一下橋的兩邊,很好,有縫,我進得去。
  於是我後退幾步,撥撥瀏海。哼,光五公尺就想困住我?這幾年的訓練做假的啊?
  蹤身一躍。
  “ㄆㄧㄚ”地一聲,我的中指指甲斷了。
  我懸掛在木橋上,只靠著我右手的指甲刺承受全身的重量,就算我的指甲比平常人硬,還是會痛。
  終究我還是沒辦法輕鬆跳過五公尺,雖說是吸血族的血脈,但其實大部分都還是人類的,真正大約只有十分之一吧。
  五公尺是我最好的紀錄了,我對於我能成功“登岸”已經感到很慶幸,就算只是在最後伸長手勾到橋也是,一個弄不好可能就被下面想像的鯊魚吃了呢。
  由於我左手沒有留指甲,我只好挪動到橋的邊邊,抓著木頭狼狽地爬下來。
  不過拉拉衣服整整頭髮,拍掉木屑後,一定不會有人想得到我是怎麼過來的!
  鑽進了橋,裡面還有一扇門,也是木頭做的,漆上去的顏色還剝落了不少。
  我用木門上顯示了這所學院的古老歷史的生銹鐵環輕輕敲了敲,在等人出來應門之際
  門滑順地打開了,沒有如同外表一般沉重的嘎嘰聲,但這對我來說仍很不尋常,即使身為一名體內流著吸血鬼血脈的人類,應該也能聽出開門者走近的腳步聲才對。
  不過我很快放下這個想法。『這裡已經跟我之前待的那個地方不一樣了。』
  前來應門的是一名女孩,長相普通,年紀大約十多歲,頭髮在腦後紮成一個包包頭,穿著簡樸的女僕裝,雙手交握放在裙子前方,眼神卑微地望著地面。
  「嵐雨小姊,接下來由我帶您進入新生報到會場。」她伸出一隻手指向門後一條看不到盡頭,令人根本不想走的長廊。
  但最令我不爽的不是這條走廊,我非常討厭別人稱呼我“小姊”或“您”等尊稱,讓我全身發毛。
  不過我也不想為難這位女孩的工作,於是抿了抿嘴,沒抱怨什麼地跟著她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三十天寫作 校園
    全站熱搜

    乂o煞氣ㄟ冰火o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