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廝殺。一片混亂。

  我直愣愣地站著,眼前拳頭和飛濺的血充滿了我整個視線。喔,對了,還有哀號聲。這景像不管經歷幾次我都不會習慣。

  最痛苦的是,我還必須裝出一副漠不在乎的表情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不能出手相救也不能逃跑,就只能站著,當個旁觀者。

  戰鬥來得快去得也快,像一場橫掃全境的暴風一樣,無情地蹂躪完世界就拍拍屁股走人。勝利者臉上沒有著驕傲的笑容或一分一毫的羞恥,事實上,他們沒有一絲表情,即使我看到每個人身上都掛了彩。

  今天共有五個人,每次的人頭都不一樣,但固定班底始終是那幾個--紫薇、明空殿、千炎、我,還有‧‧‧‧‧‧.我弟,艾洛。

  我知道你們會怪我,身為一個哥哥應該要保護好弟弟,不該身處這種地方,更不該帶弟弟過來。

  但你們都錯了。

  不是我帶他來的,是他帶我來的。

  除了我之外,包括我弟,他們都是第一志願高中的學生,雖然紫薇是女校,但仍比不過我這個不管成績、長相或體能都普普通通,甚至有些還比平均矮一截的平凡人還不融入這個地方。

  而現在,我們正處在一片混亂的現場,周遭躺著十幾個動也不動的身軀--全穿著比我還爛的學校的制服,還沾滿了髒汙和血跡。

  跟著我弟(沒錯,是跟著我弟)的這伙人並沒有穿制服,不是怕被看到學校或學號(他們的名聲已經壓倒性勝過了任何學校任何學生因為升學率或其他事跡的光采),而是怕弄髒之後還得費勁刷洗一番--艾洛不喜歡水,而其他人就跟著他這麼做。

  艾洛揪起一個攤軟的軀體,可能是他們的老大吧,我不知道,但艾洛會處理的,他什麼事都可以自己把它處理得服服貼貼。

  「想打架隨時奉陪,但別找我們學校的麻煩。」艾洛平淡地說道,就像是在回答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一樣。

  現在我確定他是老大了,他發出悶哼,很有骨氣地抬起了頭,輕聲對艾洛說了什麼,努力裝出自己應有的形像。該有人稱讚他的,但現在我只希望他回到地上乖乖躺平,艾洛說什麼就做什麼,讓我快點離開這地獄。

  「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懂呢?」艾洛鬆手,老大(或該說他們學校的老大)撞上地板,但他連喘息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本來希望艾洛就這樣轉身走人,但在這種時候他很少順我的意。

  他站了起來,不屑地用布鞋的鞋尖踢了踢老大的頭。「現在我才是勝者吔,你應該要聽我的話吧。」語氣還是很平淡。

  老大有氣無力地啐了他一口,口水沒有噴到艾洛的鞋子,反而掛在他的嘴邊。

  艾洛笑了,像普通高一生的笑。「哈哈哈,看你這樣子好難看啊,我可以拍照收藏起來嗎?」

  然後他收起了笑容。「我再說最後一次,別招惹我們學校的任何人。」

  老大還沒做出反應(『也許他再也沒辦法做出反應?』我忍不住這樣想。),千炎便插嘴道:「艾洛,該走了。」

  千炎是他們學校的模聯社長候選人之一,雖然說是之一,但大家都心知肚明他早已穩操勝券。

  但不管他的未來有多麼輝煌,現在他仍全身沾滿了血和髒污,跟我這種平凡人站在一起。

  "喀擦",艾洛拍了一張照片,老大丟臉的樣貌恐怕一輩子都會在他的手機裡了。

  「嗯。」他隨便地應付了一聲,將手機裡的照片在老大面前晃了晃,證明剛剛的拍照聲不是在虛張聲勢。「這個可以在以後讓你拿來當藉口。」不得不承認,艾洛有時候非常貼心。

  然後他跨過老大的頭,向我走來,看也不看在幾分鐘前還跟他一起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的其他人。

  「回家吧,哥。」艾洛流暢地脫下T恤,換上明空殿遞來的制服。

  他牽起我的手,另一隻手拿著書包。「不知道今天晚餐吃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乂o煞氣ㄟ冰火o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