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衝進他的寢室,隨手把手上的東西全扔在四腳大床上,他已經在交誼廳裡面跟妙麗吵了一架,然後耐著性子告訴榮恩他跟去不太好,而這些都花了他不只三分鐘。
  他放好東西後又匆匆穿過交誼廳,有個剛回來的學生問他:「嘿,哈利,狄思是在等你嗎?」
  他點點頭,訝異為什麼會有葛來分多的學生跟她熟到會互稱名字。
  然後他爬出畫像洞口,風在那裡笑著跟一個低年級的女孩說話,但她一看到哈利,笑容又收了起來。
  「你超過了。」她說。
  「呃……我很抱歉。」哈利覺得在低年級的同學面前被指責真的很丟人。「我們走吧?」
  風點點頭,然後用轉眼即逝的笑容跟那個學妹揮手道別,哈利確定在她爬進洞口前至少又回頭了三次。
  哈利跟風
(我笑了)並肩走著,路平教授的辦公室跟魔藥學教室是同方向的,他們一路遇到了好幾個剛清完魔藥狼狽地回來的葛來分多學生。
  其中有些人和風打招呼(他再次訝異她認識的人還真不少),有些女孩子看著這邊吃吃地傻笑,但哈利不知道目標是自己、風或是他們兩個。
  一路上風很安靜,哈利覺得尷尬極了,他拼命地想找一些話題來講,這時他們又碰巧地經過了剛才和史萊哲林一起上課的魔藥學教室。
  「中午我有看到妳。」他雖然很想直接跳到她和那三個史萊哲林的關係,但他還是忍著一步一步來。
  「噢,我沒有看到你耶。」風回答。
  哈利感覺她沒因為他遲到而生氣了,於是近一步追問。
  「我有看到妳跟三個女生在一起。」他說:「妳們是一起的嗎?」
  風聳聳肩。「算是吧,不過我有時候沒辦法理解她們在想什麼,所以……就這樣而已。」
  哈利點點頭,正要提到史萊哲林的時候,風說道:「我覺得能有像榮恩和妙麗那樣的朋友很好。」  哈利注意到她直呼他們的名字。
  「會嗎?」他想到剛才和他們兩個的爭辯。「妙麗一直小題大作的叫我不要出來,榮恩則是希望我什麼事都帶著他。」
  風轉向他。「你去年和前年的時候他們不是幫了你很多嗎?」
  哈利眨了眨眼,他不知道魔法石和密室的故事內容被傳開了,就像他學護法咒的事一樣。
  「妳怎麼會知道?」
  風勾起嘴角。「不可能有事情可以完全保密,總會有一些八卦流傳出來的。
  「不過很少人知道,你放心。鄧不利多不會允許太多事傳出去的。」
  哈利生硬地點點頭,如果被馬份那種人……等等,風跟那些史萊哲林很好,而那些史萊特林又跟馬份很熟……「妳有告訴他們嗎?」哈利的語氣激動了起來。
  「誰?」風疑惑地反問。
  「中午去找妳的那三個。里歐、煒恩和那個叫什麼的。」
  「喔,這本來就是煒恩告訴我的。」風輕描淡寫地說。
  「什麼!為什麼他們會知道!?」哈利叫道。
  風皺起眉。「又怎樣了?反正也沒發生什麼事。」
  「他們是史萊哲林的人耶!」
  風翻了個白眼。「你又要開始說他們多糟糕了嗎?那是因為你沒看過他們好的一面。」
  「也可能是妳沒看過他們壞的一面。」哈利說道。
  「隨你怎麼說,反正我不想聽你對史萊哲林的各種偏見。」
  哈利氣得很想揪住她那奶油黃的頭髮扯一扯,聽聽看她頭腦裡是不是還有東西在裡面。
  「每次都是他們先來找我麻煩的好嗎,我什麼都沒做就得忍受他們的嘲笑。只因為佛地魔在我頭上留下了這一道蠢到爆的疤。」
  哈利很高興風在聽到佛地魔的名字時縮了一下。
  「別直接稱呼他的名字。」風說:「他們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而且我不相信煒恩會在你什麼蠢事都沒做的情況下嗆你。」
  「好玩?妳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嗎?馬份在一年級怎麼針對海格?二年級他是怎麼把自己買進球隊,還罵妙麗那種話?妳說這是為了好玩?」
  風停下腳步,他們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路平教授的辦公室前。「跩哥有告訴我你們第一天在斜角巷的情況,你要知道他對我們也是這樣驕傲的。那只是他們馬份家從小的教育而已。
  「而且我也是個麻種。」風看著哈利的眼睛說出最後一句,她的瞳孔是暗紅色的,哈利能從裡面看到自己的倒影。
  「但是……」哈利還來不及說完,風就抬手敲了辦公室的門。
  在路平教授來開門前,她輕輕說了一句:「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分類帽願意把你分到葛來分多了。」
  然後他們便被親切的招呼聲邀進了門。

arrow
arrow

    乂o煞氣ㄟ冰火o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